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曹语凡:梦露,一个青春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0年后的今天,人们隔三岔五就会在各种杂志、海报以及微博上重见她的音容笑貌,谈论她的次数不比当今在世的任何一位当红女星少。仿佛梦露仍然在世,从未离开过我们的视线。

  1962年8月5日这一天,玛丽莲·梦露在她洛杉矶的家中去世,终年36岁。50年后的今天,人们隔三岔五就会在各种杂志、海报以及微博上重见她的音容笑貌,谈论她的次数不比当今在世的任何一位当红女星少。仿佛梦露仍然在世,从未离开过我们的视线。

  很多艺人因模仿梦露而获得成功,这几乎已是娱乐时代的不传之秘。模仿梦露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她被称为20世纪最著名的性感女神,金发、红唇和被风扬起的裙子是她的标志。与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的婚姻,与美国总统肯尼迪之间的绯闻关系,与政治家赫鲁晓夫谈论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著……去世半个世纪,在一代代影迷心中仍然有着永恒的魅力。只要电影存在,梦露的形象永不消逝,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

  对上层社会的人们来说,梦露只是一个性魅力的符号,但对很多女孩而言,梦露确实是一个青春梦想。不只是因为她青春美好的形象,还因为她的出身比草根还要草根,模仿她不会有任何怯意。梦露曾经历过10对养父母;到1941年9月,当时领养她的葛蕾丝一家决定迁往美国东部居住,为了摆脱重回孤儿院的命运,她选择了结婚。

  严格来说,梦露的成名是在她成为《花花公子》第一位封面甜心之前(那张照片是在她成名之后被扒出来的),但她在人们心目中获得的性感形象,确实是从她成为第一位《花花公子》封面女郎开始的。但她本人却又说过这样一句话,“好莱坞的人们会为了一个吻而给你1000美元,但是为了你的灵魂,他们只会支付50美分。”梦露很清楚这个时代已不是“浮士德”的时代,出卖肉体比出卖灵魂值钱得多。在今天,梦露的话仍然可以验证。也因此,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少女们模仿她的成名之路,这里面有“摇滚女王”麦当娜,还有安吉莉娜·茱莉、库尔尼科娃、巩俐、茱莉亚·罗伯茨、潘妮洛普·克鲁兹……除却这些风光一时的明星,不知道还有多少女孩都曾在地铁像梦露一样手按白裙翩然入镜。

  每一个时代都有怀揣青春梦想的女孩,渴望一夜成名,渴望把自己的人生嵌入玛丽莲·梦露。这也是一种人生。

热词:

  • 1941年
  • 浮士德
  • 花花公子
  • 女星
  • 青春梦想
  • 搜索更多1941年 浮士德 的新闻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