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姜伯静:刘翔何苦为难自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最近,关于刘翔伤势的问题又成了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焦点。

  一方面,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透露:“刘翔以往比赛出现了一些好成绩,但是(那些比赛)都是‘一枪'。‘一枪'刘翔没有问题。现在奥运会是‘三枪',‘三枪'比赛随着比赛递次深入,对于他的伤势刺激很大。”他表示:“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但是他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奥运会结果)很难预料。(中新网8月5日)

  另一方面,央视专职田径记者冬日那在央视的直播节目中透露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刘翔最近的训练强度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峰值,脚部动过手术的地方有点反应,是正常的。”她还表示:“有些人说‘刘翔再伤'纯属造谣,就好比你吃撑了,肚子有点难受,那也不能说你肠胃有大毛病吧?”(《武汉晨报》8月5日)

  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态让人困惑不已:“刘翔到底怎么样了?”据我猜测,刘翔的状况无非是这几种:“一,安然无恙,一切都是八卦;二,有小伤,但无碍大局;三,确实有很关键部位的伤痛,现在是勉强支持。”其实不管是哪种情况,刘翔和我们都大可以坦然面对。能跑就跑,不能跑就不要去跑,何苦自己为难自己呢?

  上次在北京,刘翔的退赛给无数国人留下了遗憾。人们希望刘翔弥补缺憾的愿望是强烈的,想必刘翔实现自己抱负的愿望也非常强烈。但问题是,奥运会不是斗气逞强的地方,也不是欺骗观众的舞台。如果真的受伤严重,勉强参赛是违背奥运精神的;你如果真的不能参赛,非得在发令枪响起那一刹那再让大家知道,再退出比赛,那也违背了奥运道德。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只要发生在刘翔身上,都会让喜欢他的人们失望至极。因为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真实的刘翔,一个洋溢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刘翔。

  所以,我希望刘翔能够将自己真实的情况告诉大家,告诉喜欢他的体育迷。如果参赛了,没有取得好成绩,相信大家都会理解,可假如为了某些利益非得在发令枪响的那一刹那宣布退赛的话,那就伤害了无数善良的关注者。

热词:

  • 刘翔
  • 退赛
  • 比赛
  • 武汉晨报
  • 参赛
  • 奥运会
  • 国家体育总局
  • 直播节目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