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魏雅华:谁能抗拒“中国制造”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很可能,谁都不知道,天天都有明星升起的,举世瞩明的星之都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耀眼的巨星居然会是大获全胜的中国制造。鉴定一件事的重要性,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排除法。

  真不能想像没有了“中国制造”,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是个什么样。不是伦敦奥运会想要“中国制造”,而是伦敦奥运会别无选择。就在伦敦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不少的英国人还在伦敦的大街上示威。说伦敦奥运会增加了英国国家财政的支出,恶化了英国人为之骄傲的医疗保障。如果没有了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只怕伦敦工人的大罢工,会让伦敦奥运会开不成。

  伦敦奥运会还没开,美国人便先闹开了,如果美国人不闹,很可能全世界还都不知道这件事:前往伦敦奥运会的美国伦敦奥运代表团,官方制服均由大连一家企业生产,属于典型的“中国制造”。

  美国国会议员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怒,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甚至声称,要求立即烧掉由海军蓝西服和贝雷帽组成的奥运会入场服。

  可我们在伦敦奥运会入场式所看到的庞大的美国军团,因为制作精良和款式新颖,而大出风头的美式制股,从头到脚,依然是地地道的“中国制造”。

  为此,美国奥委会委婉地解释说,“官方制服已来不及更换。”可这显然是口是心非,让我们接着听下面的这段话,同时,服装赞助商拉尔夫·劳伦表示,“2014年冬奥会美国队的制服将在美国国内生产。”可到时候我们再看,可以肯定,这样的美国制造,不过是换了马甲的“中国制造”。

  听到这个话,“中国制造”。会偷着乐。因为如果真的烧掉这批美国制服,遭殃的是美国人自己的钱包。而且,美国制造不可能像“中国制造”如此地物美价廉。而美国人的这把无名火却给“中国制造”作了个超级大广告,让“中国制造”大出风头。让“中国制造”的伦敦奥运定单更加应接不暇。

  何只是美国奥委会的官方制服,就连东道主——英国队的入场服及伦敦奥组委的官员、裁判员服装,总计1.1万套西装礼服,也由山东烟台的一家服装生产商生产的“中国制造”。而中国的体育用品品牌商匹克、鸿星尔克和乔丹等,由于定单太大,工期太急,还不得不给新西兰、伊朗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分一杯羹。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放眼看去,到处都是“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就成了奥运会纪念品的最明显“标签”,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充满田园风光的的人造草坪,来自北京,所有观众屁股底下的主体育馆椅子均来自上海,手中高举的参赛国国旗产自义乌,吉祥物来自江苏盐城,在伦敦夜空如花怒放的烟花,也来自湖南的浏阳等地。

  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逃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只要你在伦敦奥运会转悠。哪怕你只买一件伦敦奥运会的记念品。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发布的数据显示,此次伦敦奥运会纪念品中,90%都由非英国本土企业制造,其中,“中国制造”的产品达到了65%,土耳其占了19%,仅有9%的商品属于“英国制造”。

  另外,伦敦奥运会的商品群中,5类毛巾床上用品、19类杯子、11类玩具车、190类别针、23类服装、4类毛绒玩偶吉祥物及共18类徽章、腕带和手环,全部都由中国制造完成。这还是浮在面上的目光所到之处的部分统计。

  就是那句话:谁能抗拒“中国制造”的魅力。谁又能物美价廉的魅力?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加上越刮越凶的2012年7月。

  在伦敦如花怒放的夜空,在倒映在在泰晤士河上的流光溢彩之中,在伦敦奥运会上空最耀眼的巨星,是如《哈利·波特》般被妖魔化了的 “中国制造”!

  我们能不为之雀跃欢呼吗?

热词:

  • 中国制造
  • 鸿星尔克
  • 标签
  • 哈利·波特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