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邓闽军:重奖1500万,能招来啥“金凤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安徽省太和县市民反映当地拟通过财政奖励一家四星级酒店1500万元。27日,县商务局有关人员称,奖励是按县政府文件执行的,目的是吸引投资。(7月29日《京华时报》)

       商人要利益,地方政府要吸引投资,这是一种双向选择。但地方政府出台招商优惠政策必须科学合理,切不可把重奖当成万能药,不然就会在招商中迷失方向。

       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为发展地方经济,把招商引资放在重中之重的做法可以理解,但不能没有原则。一两家四星级酒店并不一定就能引来“金凤凰”,招商引资必定是全方面的硬件软件的配套服务的提升,只有招商环境改善了,才有可能吸引更多的投资。

       有网友质疑,重奖四星级酒店的做法与地方政府官员搞政绩工程有关,质疑不是没一点道理。当前不少地方尤其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招商成绩俨然成为官员政绩考核的重要标准,为此,一些人不惜费尽心机,甚至为了达到招商目的无所不用其极。

       一些地方官员应切实改变招商思路,不能只追求短期利益,更不能只为捞取个人政治资本而不惜牺牲地方的利益。招商引资能否成功,关键在地方政府服务意识的提升。一味靠重奖,最终招来的也许不是商,而是鸡飞蛋打、白折腾。因此当慎重,再慎重!

热词:

  • 安徽省
  • 太和县
  • 财政
  • 四星级酒店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