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张洁:守望互助,两岸同舟共克天灾难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灾难无情,人有情。从“汶川地震”到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害,再到近日北京的“7·21”暴雨灾害,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亲情从未改变。

  7月21日,北京市遭遇了一场凶猛且持久的强暴雨。除海淀区、西城区、顺义区外其他13区县全部受灾。其中房山区受灾人口80万人,经济损失61亿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灾地区和群众受到各界广泛关心与帮助,暴雨当日市民大爱互助亦受到各方称赞,天灾激发出大家的爱心和互助力量,这份力量来源于四面八方。

  台商作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排头兵”,一直以来在民间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北京遭受暴雨灾害,在京台商以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为领头,自发行动,在很短的时间紧急购买、调配物资。25日,北京市台办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来到房山区河北镇,向“7·21”暴雨受灾群众捐赠了1000条毛巾被、1000箱矿泉水和1000箱方便面等一批物资。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大家携起手来重建家园。此外,截止25日,台企顶新集团下属的顶新公益基金会已分3次给房山区送去了3000箱方便面和500箱饮用水,这些物资总价值在20万元左右。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林清发说,台湾在遭受水灾时,北京市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尽管此次捐赠有限,但也要尽一份爱心。重情义、知感恩、尚坚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台湾同胞不忘大陆人民的帮助和支持,大陆人民也从未忘怀台湾同胞曾伸出的援助之手。

  仍然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时,台湾同胞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为灾民捐款捐物。也依旧记得,2009年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时,大陆人民“患难见真情”的鼓励与行动,从“汶川加油”,到“台湾加油”,再到如今,两岸人民共同为北京受灾区和群众加油鼓劲,携手互助共克暴雨难关。这些大爱之举,都成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风风雨雨也阻拦不了的是两岸骨肉同胞的深厚情谊。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灾难面前,这是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和呐喊;灾难面前,我们从不孤单;灾难面前,共同抗击灾难渡过难关的决心,更传达出两岸融合互帮互助的恢弘气势与力量。台商同胞口中“绵薄”的力量,不仅是天灾中人间温情的一个剪影,更是两岸交流中一抹光鲜的亮色。

  近年来,各种极端天气灾害层出不穷,如何防灾、减灾、抗灾成为全世界共同面对的严峻话题。挑战与困难面前,两岸交流合作日趋常态的现状和前景令人欣慰。在对抗灾难时,两岸民间互帮互助先行,抗灾减灾合作持续跟进。因为我们同是中国人,有着血浓于水般的亲情,欢乐与苦痛都能感同身受。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我们是十指连着心的姐妹弟兄,一起面对生命中袭来的雨和风。”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守望互助,定能克服重重难关!

(中国台湾网 张洁)

热词:

  • 两岸同胞
  • 两岸交流
  • 莫拉克
  • 两岸民间
  • 汶川
  • 台湾同胞
  • 守望
  • 排头兵
  • New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