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万阕歌:大炳病逝,呼唤艺人道德反思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台湾艺人大炳(本名余炳贤)惊传7月20日凌晨2点因急性肺炎引发多重器官衰竭在北京病逝,享年37岁。北京经纪公司已证实死讯。曾担任大炳经纪人的沈玉琳表示,大炳遗体已于7月22日火化,昨晚骨灰运回台湾。据称他住院时戴着氧气罩、脸色发黑,饱受病痛折磨,也让人不胜唏嘘。(7月25日《扬子晚报》)

  对于更多的内地观众来说,知道大炳这个台湾艺人,恐怕多缘于他吸毒成瘾,屡次成反面典型。所以大炳病逝,不仅令人心痛,更催人深思。

  大炳曾是台湾地区的知名谐星,以话多、嘴巴大闻名。他经常模仿政治人物或反串女名人,还曾演过好莱坞电影。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如日中天的喜剧艺人,竟然跟毒品沾边,并一发不可收,屡次被抓。

  大炳的吸毒记录可谓触目惊心。早在2007年2月,他便因与药头碰面买毒被警方逮捕,勒戒48天。他还在经纪公司举办的饯行会上身披红色彩带,高喊“洗心革面、告别毒品”表明决心。然而2009年4月,大炳又因在新北市中和青山汽车旅馆吸食安非他命被捕,被判刑3个月,罚金9万元。2011年3月,大炳四度涉毒被捕后就几乎在台湾演艺圈销声匿迹。

  不知是因为在台湾举步维艰,还是出于什么原因,大炳去年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往内地,在北京做起幕后工作。今年7月初就传出大炳工作太累,在北京因感冒引发肺炎住院。其弟小炳曾对外表示“人没事,已出院疗养”。谁知大炳终没逃出病魔的缠绕,实在令人惋惜。

  大炳的病逝,或许确实因为突发肺炎。但此时此刻,我们又不能不提及他的过去。这对其它艺人来说,是很有警示意义的。

  在鲜花和掌声簇拥下的艺人,能否经受住世俗诱惑确实是个考验。现在的娱乐圈中很多艺人的作风很令人失望,吸毒,醉驾,打人,爆粗口,耍大牌,潜规则……种种令人不齿的现象在圈乐圈此起彼伏,表面上风光无限的艺人,私下里的素质就真很难说了。

  在此,我不禁想问问艺人朋友们,身为公众人物的你们,就算不珍惜自己的声誉、身体和生命,也得尽份社会责任吧?不求你们成为超凡脱俗的道德楷模,但请你们务必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

热词:

  • 台湾艺人
  • 住院
  • 好莱坞电影
  • New Document